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关于组织申报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的 通 知

已有 2206 次阅读 2017-1-8 12:58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文件

达科普会 [2017]字第05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

关于组织申报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的

通   知

     

各位会员:

接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1月4日通知,经研究决定,组织我会会员参加2017年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的评奖申报。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设立于1982年,先后已成功举办四届。评奖活动激发了广大科普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发现了一批优秀创作人才,推介一批优秀科普作品,引导了科普出版方向。为四川省科普创作领域出人才,出成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做好本次评奖申报工作,达州市科普作协决定成立申奖服务工作组。由刘秀品为组长,胡荣大、向胤道为副组长。成员为彭万洲、欧阳军、冯尧、付勇、王承德。

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参评作品发表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现将《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评奖办法》转发给你们,请据此做好参评材料。

参评作品登记表可网上递交;纸质作品可快递到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11号四川省科协新办公楼402室(先到市科普作协盖章后寄出),同时报市科普作协文档备案。

【评奖申报办公室联络员:向胤道(13882886306),

电子信箱:xiang1947522@163.com 】

                                                 

附件:

1、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评奖办法

2、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推荐(申报)表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

                            二〇一七年元月八日

主题词:科普 作品 评奖

呈报:省科普作家协会、省科协学会部

上报: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民政局

发:本协会全体会员(以邮件、微信形式发出)

附件1:

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第一章 总  

第一条  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是由四川省科普作协于1982年设立的,是四川省科普创作领域的最高奖项。该奖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是第五届。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20)》,努力创作更多的科普精品,繁荣科普创作和宣传出版事业,提高全川人民科学文化素质,增强四川省科普创作队伍的制度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经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六届十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研究,决定启动“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评奖工作。

第二条  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参评作品分为三个类别:科普图书类,科普短篇类,科普影视动画类。具体范围如下:

(一)科普图书类:国内公开出版发行的科普图书,包括科普原创作品、编著作品、主编作品、翻译作品、美术画册和摄影图册等。

(二)科普短篇类:在国内公开出版物上发表的科普短篇。

(三)科普影视动画类:在国内媒体上公开播映过的科普影视动画作品,包括记录片、动画片等。

第二章 评选条件与程序

第三条  参评作品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可读性),主题思想和内容健康向上,能启迪智慧,激励人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二)在普及科技知识,宣传科技成果,培育科技人才,促进现代化建设和提高全省城乡居民科学素养方面取得显著效果。

   (三)作品受众面广,产生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作品无知识产权纠纷,符合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

(五)作品编校质量必须达到国家所规定的合格标准。

第四条评选程序

作品评选主要有以下两个阶段:

1.作品征集和推荐。

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评奖办公室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参评科普作品,包括向我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市(州)科普作协及省内出版机构征集;此外,接受我会个人会员、团体会员的直接申报。

2.参加评奖的科普作品发表时间为2015年1月—2016年12月。

3.受理申报时间:2017年1月5日--3月30日。

4.作品评审。

(1)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评奖工作委员会负责组织专家组对参评作品按作品类别和学科领域进行分类初评。

   (2)通过初评入选的科普作品,交由评委会全体成员进行二审,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确定获奖建议名单。经公示后,报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第三章 评奖机构与奖励

第五条  “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由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评奖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具体业务工作由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办公室负责。评奖工作委员会由省内有较高威望和影响的科普作家、理论家、编辑家、翻译家和科普活动家组成,评奖工作委员会接受四川省科普作家协会评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

第六条  奖励与颁奖

1.评奖奖项包括特别奖、优秀奖和提名奖。评选产生的特别奖和优秀奖作品将直接推荐给四川省科技进步奖的评审办公室。

2.向获奖图书的作者颁发证书,奖金。向获奖图书的责任编辑颁发证书。向获奖图书的出版单位颁发证书。向获奖影视动画作品的出品单位颁发证书。

3.举行颁奖仪式,与媒体合作,通过举行颁奖仪式,将获奖作品、编辑、出版单位向社会广为宣传。

附件2:     第五届四川省优秀科普作品奖

推荐(申报)表

推荐单位(申报人):

作品名称

图书出版单位

出版日期

影视出品单位

出版日期

作品类别

图书影视动画

字数(长度)

联系人

电话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电子邮件

作者

姓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

电话






推荐单位(个人)意见:

签名:  

   

评奖办公室意见:

         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名:

   









本表填写后发邮箱:sckpcd@163.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026239.html

上一篇:为姑父诞辰九十八周年作
下一篇:州河三闲歌
收藏 IP: 60.255.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