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ngyind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yindao

博文

热烈祝贺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年会召开

已有 1980 次阅读 2016-12-22 07:43 |个人分类:向一播告|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热烈祝贺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年会召开!


科技创新是强国之大道

科学普及乃慧民之壮行


为2016年达州市科普作协取得的优异成绩点赞!


达州市科普作家协会在2016年工作中突出了五大靓点,分享如下:

一、创作丰硕。会员们创作的科普小品、科学童话、科技故事、科普诗歌、散文、小说、纪实文学等发表刊登在《语文报》《中国校园文学》《作家时代》《中华诗赋》《四川日报》《达州日报》《快乐科学》《华西都市报》《达州晚报》等几十种报刊杂志上。到11月止,据不完全统计已经发表文章3000余篇、创作微电影20余集等。

二、采风活动丰富。进行了达川区的米城“仙山神寨”初创考察、宣汉厂溪送科普送温暖活动、到万源烟霞山及金山寺的科考采风、到广西北海、涠洲岛、柳州及桂林进行科普创作及考察、参加全国期刊博览会(武汉)和《知音》笔会等。

三、精品项目申报多。申报了市19个文艺精品项目。通过两次组织学习市委文艺工作座谈会文件,四次开会部署落实文艺项目创作,申报了市文艺精品项目19项并两次督促检查精品项目执行情况。这些项目涉及红军长征、精准扶贫、科考调研、民风民俗、科普科幻、儿童作品等各方面。其中两部作品已经出版发行,三部作品在报纸、网络连载,两件作品获国家专利

四、作品效果好。会员们参加国、省不少科普文艺征文活动及大赛,获得了好成绩。据不完全统计:8件作品获国省级大奖,2件作品获国家专利并获国家创新大赛奖,62件作品入选小学各类教材,一篇小说入围“张爱玲文学奖”,一篇散文入围“芙蓉杯”首届全国文学原创大赛,一人作品入围全国“家风孝道”诗词大赛,一人获“中国当代文化精英奖”,一人入选四川省文联旗下的四川省乡土文化艺术促进会《家乡骄傲》候选人,一人被团中央分类引导青年工作活动案例《身影》在线访谈,列为“身影人物,榜样力量”。

五、联合活动精彩。与文联、新华文轩联合举办精品项目《巴山猎王传奇》签名售书仪式,现场火爆,售出书籍500余本;与文联、文理学院、市评论家协会联合开展《巴山猎王传奇》新书研讨会;与市图书馆、达川区教科局联合举办了精品项目《会讲故事的儿歌曲》推介活动;与《达州日报科教版》合作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中小学科普实践、科学调研的活动,指导学生科普文章的写作,每年刊登学生作品100余篇;与企业合作开展科考采风活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82252-1022356.html

上一篇:碧透山水 瑶琴清音 ——碧瑶庄園休闲考
下一篇:和安兄“丙申岁尽言怀”
收藏 IP: 60.255.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21: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