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iv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refive

博文

我们那的方言成语“绝啬摸磅”

已有 3742 次阅读 2010-5-4 17:07 |个人分类:个人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弄了好半天才凑成这四个字的音,如人有“听”得懂,那我们肯定是老乡,而且离得比较较。

在外多年,很多经典的方言已经遗忘在某个角落,可有些时候却又会在无意间冒出来,真是亲切啊。

“绝啬摸磅”jue se mo bang,只是音比较接近一点,对应的字应该是:绝-除,啬-死,摸-没,磅-病。不得不叹一下方言的伟大,别的地方好像很少见这个语,用的较多的就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除死没病,下定决心死了,也就没病了。

当一个人下决定去死的时候,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有顾虑,也就没有不敢去做的事情。(又想起那些报复社会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964-319663.html

上一篇:网络实名制,是社会的进步还是倒退?
下一篇:没运气真的不行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