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iv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irefive

博文

什么叫垃圾文章?

已有 3306 次阅读 2009-11-15 20:38 |个人分类:学术相关|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章, 垃圾

垃圾文章这样的词都已经是热门词汇了,什么样的文章才是垃圾文章?

按杂志国界分,国内的就是垃圾文章?

按杂志的影响因子分,低的就是垃圾文章?

按被引用的次数分,被引用低的就是垃圾文章?

多想一小会,其实大家都在发表垃圾文章,何必分国内国外?世界上有多少垃圾文章?中国人只贡献了这些垃圾中的一小部分而已。何必动辄这么损自己?

有人把Scicene和Nature上的文章整理一下,想看看有几篇文章对人类的发展起了重要贡献,结果还真找不出来几篇来。

很多工作很不起眼但还是需要有人去做,有些工作本来就很难发在所谓的好杂志上。比如说条件优化的工作,很多人不愿做。为什么呢?累个半死,可能只够发在一个一般般的国内杂志上。还有一些工作连个文章都发不了,难道就认为这工作不重要么?难道就说人家的文章就是垃圾文章?

但有一类是可以明确认为是垃圾文章的,那就是有违学术道德而发表的文章。

路过的看官们认为垃圾文章是什么样的一类文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964-271233.html

上一篇:感觉交流的氛围还是不行
下一篇:怎么老见到回复中有骂人的?!
收藏 IP: .*| 热度|

3 吉宗祥 郭磊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