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hj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Research Associate

博文

我为何在此开博客?

已有 5257 次阅读 2009-11-30 01:5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先说说我是如何知道科学网的。很不幸的是,我认识科学网却是由于被几年前来美做高级访问学者的一位无聊的中国教授欺骗的缘故。这位male教授,跟我是认识见过面的,但却自称是一位快毕业的博士mm (他知道我是single想捉弄我一番),发email给我说比较欣赏我,等等。在email通信2-3次后,我就觉得不对劲。作为计算机“高手”(以前的很多朋友那样认为),我利用互联网搜索技术,很快根据他的email地址追踪找到了他。他在科学网开了博客,其博客页面上显示了用来与我进行email通信的相同email地址。哈哈,原来是认识的教授啊,我苦笑不得。不知道他为什么那么无聊,喜欢捉弄人,浪费了人家的时间,虽然不是恶意的欺骗,但我对他的做法真的表示很遗憾。教授还欺骗人呢,怎么去教育学生“诚信“呢?不过,话说回来,让我知道科学网这个平台,还得感激他呢^-^. 不过,我相信教授队伍中这样的人是很少的。

知道了科学网后,阅读了一些博文,感觉毕竟大家都是文化层次比较高的,所以注册了一个帐号。但由于工作比较忙(说实在是借口),8月份注册好后我很少来光顾自己的博客空间。转眼3个多月过去,前几天来我的博客空间转,虽然我的博客是空的,但却发现有150次左右的浏览记录,我因此觉得对不起那些来浏览的人,他们没有看到任何内容,我很过意不去,所以开始执笔了。

我在此开博客的目的:通过交流平台,以自己在国内外的学习工作经历,与各位学者朋友们交流信息,共同促进国内教育、科学与研究的健康发展;同时也进行一些文化娱乐、旅游等方面的交流。

大家知道,只要不诽谤人,不违反法律,博文怎么写都可以。所以,网上博文千奇百怪,无所不涉及的。有发牢骚的、偏激的、郁闷情绪的、毫无参考价值的、低级趣味的,也有客观的、乐观向上的、趣味的、有参考价值的。我这里的博文将尽量进行客观的分析,避免偏激或偏见,争取让阅读的朋友获得一些有用的信息,也希望与朋友交流中增长些知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711-274747.html


下一篇:如何写出令同行感兴趣的科技论文?
收藏 IP: .*| 热度|

4 唐凌峰 高绪仁 霍艾伦 刘凡丰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15: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