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chatGPT 之狂飙现象-一日见闻录

已有 2363 次阅读 2023-2-7 00:01 |个人分类:森林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元宵过后的第一个周一上午,我们就开始了正常的工作节奏了。早上的工作会议后闲扯,同事说家里上小学的娃用chatGPT 写了一封检讨书。新年伊始,我不好意思问为啥写检讨书,但估计这封AI检讨书文笔超过小学生水平。

傍晚时分,我那在珠三角开工厂的老表,在微信上问我能注册chatGPT吗? 问我了解chatGPT吗? 佩服他的求知若渴精神,快60岁的老表,追赶高科技劲头超过我,我有些汗颜了。赶紧到tube上扫盲1小时,tube还智能推荐给了我一些如何用chatGPT致富的片子,窃喜,以为芝麻开门了,看了后,无语,我的资本无法实现。  

晚上刷朋友圈,看到一个设计领域活跃人物也在追热点,贴出小圈子微信群用代理模式与chatGPT的各种聊天片段,有关世界大事、国家大事的AI回复,反正我是信了;就是AI回复的领导发言搞,只是达到秘书要被炒鱿鱼那种水平,估计openAI还没理解中国秘书思维和能力的精髓。

科学网今天的精选博文,蹭蹭地出现几篇chatGPT方面的帖子。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们,也都被热闹的AI江湖触动了。好奇心,人皆有之,尤其是搞学问的群体们,无好奇则无创新。

希望最近一路狂飙的chatGPT,不要和meta一样只是投资界掀起的一次巨浪,希望能如涓涓细流慢慢沁润我们的身心和生活。

今天试注册不成功:ChatGPT is at capacity right now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1375138.html

上一篇:在偏门领域坐了10年冷板凳,这几年觉得坐温热了
下一篇:申请发明专利在近6年后被授权有感
收藏 IP: 183.62.57.*| 热度|

2 宁利中 李升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