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吃食堂饭,就是放心

已有 3390 次阅读 2017-6-29 20:31 |个人分类:人生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学, 食堂, 青菜, 放心

今天研究生的考核会议,学生太多,中午加班,吃工作餐。

大学附近,小餐馆众多,快递上门。为了老师们的健康,学院后勤人员在食堂订了几十个盒饭。


饥肠辘辘等汇报结束,突然微信传来消息:各位,食堂快报,青菜残留化物轻微超标,建议不要食用青菜。

幸好我还在坚持岗位没去吃,秒回一句:谢谢关心,我已百毒不侵!


接下有人发言:全吃光了。

原来是我对面突然不见的老师,溜去吃盒饭了,吃那么快,估计饿的不行,肯定是连青菜汁也拌饭吃了。


接下来有人发言:天天超标,只是今天检查了。

这么饱含现实主义的回答,一看昵称,是那位艺术家同事。


会后我打开菜盒就惆怅了,青色豆角、白色花菜、绿色青菜、炒鸡蛋,都纠缠在一起,到底哪样是纯洁的?


不管如何调侃,我还是要赞一赞食堂的服务态度和效率,发现问题马上通知消费者,起码让大家了解了现状。食品源头不管控好,靠餐饮中间环节把关,始终是难做完美。


单位食堂,算是有良心的店家了,我下次还会放心去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1063703.html

上一篇:阅读文学作品对作者的情感认知残留感
下一篇:高考分数出来后,我被咨询填志愿之感想
收藏 IP: 125.217.2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