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u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八卦物理,管窥大千

博文

石景山听到巨大异响

已有 7023 次阅读 2013-6-29 23:08 |个人分类:生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火箭, 石景山, 长征五号, 试车

下午在家听见巨大的异响,象是离得很近的飞机发动机轰鸣,跑到阳台上站了半天,睁大双眼望向浓浓的雾霾,就担心有架飞机从雾霾中一头钻出来……能见度不到1000米吧,从我看见它,到飞到我面前,需要几秒钟呢?闪避一下有没有意义呢?还是高喊一声“共产党万岁”算了?还没算清楚,声音停了。

 

晚上看到新闻:长征五号火箭在京进行助推器动力系统试车,查了一下,还真是。没想到在玉泉路还能听到火箭试车:下午,中国国际救援队 发布一条视频,显示下午15点半北京石景山区出现巨大神秘声音,持续两分半钟左右。之后,再次发布微博,引用中新网报道称,中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运载火箭“长征五号”,今天在北京成功进行助推器动力系统试车。北京时间29日下午3时30分,试车开始,点火时间约3分钟,整个过程系统工作稳定,发动机按照预定程序正常关机……

 

以前也有啊,象2012年11月27日,2013年3月21日,不知道怎么没注意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183-703839.html

上一篇:丁肇中领导的AMS实验今晚将公布暗物质寻找的结果
下一篇: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公布新结果
收藏 IP: 58.135.200.*| 热度|

6 张健 武夷山 李宇斌 王婵娟 杨正瓴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