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j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un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八卦物理,管窥大千

博文

推荐一个教学动画软件Easy Java Simulation

已有 9192 次阅读 2011-8-19 03:35 |个人分类:我的物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8月初到台湾高雄中山大学参加了《全球华人物理大会》(http://ocpa7.phys.nsysu.edu.tw/cht/index.php)。参会人员令人吃惊地达到了700人。共有11个大会报告和4个教育方面的大会报告。大会报告中有两个是生物方面的。一个是哈佛大学的Sunney Xiaoliang Xie,讲“Hold Life Processes up to the Light: Imaging Molecules in Live Cells”,另一个是康奈尔大学的Michelle D. Wang,讲“The Dynamics of Accessing DNA”。

关于教育的大会报告中,有一个是台湾师范大学的黄福坤,演示他开发的教学动画制作软件Easy Java Simulation,http://www.phy.ntnu.edu.tw/demolab/phpBB/
可以很方便地制作动画,不需要写程序,只要动动鼠标,填控制动画的公式就可以了。
不光是教学演示,用来制做学术报告或科普报告用的动画也应该可以。点击这里看一个分子扩散的演示(到台湾的网络有点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183-476977.html

上一篇:最纯净的水是蓝色的
下一篇:皮划艇横渡太平洋
收藏 IP: 180.77.211.*| 热度|

2 张毅 chaogerhu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