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网第一首席顾问,欢迎误入或偷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OH 别人严肃阿拉就觉得搞笑,阿拉严肃别人就觉得搞笑。望编辑别推荐

博文

童鞋啊,你是不是该退学呀?

已有 9768 次阅读 2012-9-14 05:18 |个人分类:友情娱乐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 激情, 退学, 童鞋


童鞋啊,你是不是该退学呀

 

 

新老童鞋们,大家好!老师们,你们辛苦啦!不知道为啥,C 老师要我上来,我讲完后,他 肯定后悔找我了!

 

系主任A 先前说了,科研要激情。希望童鞋们一切顺利。下面就给大家些遇到麻烦例子。

 

Top 10 signs a Ph.D student is in trouble

 

 

#10. 好几个月了,您跟实验室里谁都不愿讲话。

 

9。 好几个月了,实验室里谁都不愿和您讲话。

 

8。您的导师这阵倒常找您谈心,尽讲“如何做个好博士生”

 

7。都上年了,您还要等导师来才知道,您的结果是说明了啥,该如何接着做。

 


 6。 晚上,周末,您在实验室里都没出现过。

 


5。 这么久了,您都没有过自己的科研想法。

 

4。 每天实验室里,常见您网上泡着,但这礼拜的专业期刊都没读。

 


3。系里开学术讲座,您要就少去,去了也是打瞌睡。

 


2。 您光做手头的,对本专业,本行当的“热点”“趋势”一点都不清楚。

 


1。如果您有超过以上的3种现象, 系主任和您有个约会:童鞋啊,你是不是该退学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014-612536.html

上一篇:坐着马车到国外揣着公款找麻婆豆腐吃?!
下一篇:给李连达老师上课 :疯牛病不是病毒传染所致的
收藏 IP: 69.148.196.*| 热度|

17 吕喆 刘立 李学宽 曹聪 杨正瓴 吴云鹏 王春艳 陈筝 袁方 王振鹏 邸利会 虞左俊 曹墨源 许稹 lindajia ZXFWDQN fans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