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网第一首席顾问,欢迎误入或偷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OH 别人严肃阿拉就觉得搞笑,阿拉严肃别人就觉得搞笑。望编辑别推荐

博文

令 Bill Gates 佩服的五体投地的“民间”老师

已有 5036 次阅读 2011-2-16 11:36 |个人分类:科研教学|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老师, 民间

Bill Gates 佩服的五体投地的“民间”老师

 

Bill Gates 对他的评价:“amazing” “awesome” “unbelievable” “It was a good day his wife let him quit his job.”

 

Bill Gates常带着几个儿女上他的网站,学数学,生物,历史等等。“他总是把事情讲的很清楚”“我还挺envy他”。

 

这个教育“革命”的起源就在硅谷的一栋不起眼的房,那一个改装了的walk-in壁橱。Khan, MIT大学毕业,有数学,计算机的专业学位,再加HarvardMBA. 本在一股票公司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开始教小孩。听说外地的表妹跟不上班,就通过电话及网络,远程教学,效果很好,不久表妹成了班上的尖子,传开后,其他的亲友都找上门。他后来就把课程录相,放到网上,大家都可看到。Khanacademy.org 网上传开,学生越来越多。包括Bill Gates的几个儿女。甚至传到亚,非,拉。

 

再几年后,赚了点钱后,太太又当医生了,他退下来,在家全职干这,已录过2000堂课,包括中,小学的mathematics, history, finance, physics, chemistry, astronomy, and economics, 每节15分钟。全免费的,有问他为何不以此赚大钱,答道:

 

I already have a beautiful wife, a hilarious son, two Hondas and a decent house. What else does a man need?


http://en.wikipedia.org/wiki/Khan_Academ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6014-413440.html

上一篇:“土” 博士也能做“洋”教授
下一篇:研究生都可顺手牵羊的写综述?
收藏 IP: 70.249.47.*| 热度|

10 曹广福 刘立 李学宽 刘进平 侯成亚 赵明 李福洋 hangzhou stoneblue iwesun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