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dej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dejian

博文

中南三年-雨夜静思时代的青春

已有 2110 次阅读 2016-4-6 21: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接近尾声,在这三年里,研一过的自由而迷茫,研二、研三过的忙碌而充实,其中多多少少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当然,也有令人快乐的地方,也许人生就是这样,有低谷必然有高潮,但是我一直坚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辉煌之功岂一时之劳,只要时刻拥有那永恒不变的心,因为它既寄托着理想,又担着责任,一切的努力是为未来的规划添砖加瓦。

   在这三年里,我学会了很多,虽然在大学成长了一些,只能说是大学太美好,除了每天学习,去图书馆看书,什么也没学会,因为我们要走向社会,学的东西还很多。读研以后,由于是土木工程专业,首先,要保证会搞学术,发论文,这是基本功,也是毕业的要求。然后,经常去工地,学会了一些仪器,也学会了和工地上的人打交道。最后,知道了我要为以后人生做些什么。

   我觉得人生就是一个解决问题的过程,一路走来,虽记不清已解决多少问题,但是前面仍然又一个一个的问题需要解决,也许这才是生命的意义。说起生命的意义这让我想起了汪国真先生的那首《热爱生命》: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是啊,只有懂得热爱生命的人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

   我们的生命需要理想,有了理想,我们将不再迷茫,我们将用毕生的的精力去追逐我们的梦想。当生命走到尽头时,如果我们的梦想成为现实,我们可以自豪的告诉后人:“我做到了,没有白来一遭”,这就够了。如果我们的梦想没有成为现实,我们同样可以自豪的说:“我努力了”。追梦,追梦,或许最后那终将是梦,但是不追那将永远是梦。人类不就是在不停的追逐中进步吗?

     三四月间长沙的夜,总是多一些雨滴,少一些聒噪,雨夜的静思,是思过去之所担当,亦思现在之所彷徨,最思将来之所仪仗。我们的未来来自青春的灌溉,拜伦说过:“人生的青春就像花儿的绽放。”

那么就把我们的芬芳与美丽献给青春吧!

  弹奏青春

花朵芬芳,无处躲藏青春的白帆

山重水复,无法震乱青春的号角

青春的余音打开童话的世界

挡不住那怡人的旋律

尽情飘散那陶醉的音符

                       如那小河流水般的缓缓柔情                        

尽情诠释青春的童话

青与春交织成和煦的暖风

     吹绿了那一片无垠的沙漠

童与话干涉为强烈的阳光

     润泽了那炎黄子孙的心田

更吹响了青春童话之歌

余音绕梁

如那天籁之音

谱写了青春的誓言

用无声的飘渺弹奏着童话的青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52457-968300.html

上一篇:考博前的感触及生活的感概
下一篇:工地的一些感触
收藏 IP: 218.76.29.*| 热度|

2 谢平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10-20 06: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