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 lif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xt33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万言文

博文

初进广州图书馆

已有 5060 次阅读 2013-9-20 17:17 |个人分类:广州印象|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广州, 图书馆

中秋节蕴含着中华文化,这样的假期应该有些文化气息,于是乎,走进了广州图书馆。

这是第一次进入外观颇有现代设计感的建筑中,当然内部也挺有现代感的。

两幢连在一起的八层高的玻璃幕墙包围的下宽上窄的建筑矗立在珠江新城,旁边还有省博物馆和少年宫。

 

进门后感觉很高很宽敞也很明亮。

这个阅读体验区令人感觉很棒。分为现代和古典两个区域,放着些不同种类的书,读者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中阅读,让人真切地体会到阅读是种享受。

 

在古典区域有孔子授课的壁画和动画,不同类型的坐具让人有历史感。

 

阅读体验区的对面就是开放式的阅览区,包括视障人士专区,第一次见到了大量的盲文书籍,但没弄清楚这里的电脑如何用。

二楼是儿童阅读区,小桌子边上的小读者加上沿墙席地而坐看书的小朋友和陪同的大朋友,若再加上自助还书机前排着的转弯的队伍,似乎可以扫扫广东文化沙漠的印象。

 

三楼是中小学生专区,五楼的上网区域中开辟了一个未成年人上网专区,很贴心哦。

还有一层是语言学习区,相当于视听区域,但不能上网。

八楼是创意专区,基本都是跟设计有关,有趣的是赶上了墨西哥展示,有文化、艺术、旅游,当然每个小展区都有座位和供人阅览的书籍,可惜的是基本看不懂文字。

 

九楼应该附设的楼层吧,是广州人文馆,这里的门窗、桌椅、书柜都极具广州特色,当然造价不菲喽。

 

在这里看书或者发呆都是享受的,当然最多的还是学习的人,特别是中学生,很多带着课本学习写作业的。

书香大概就是这样慢慢熏出来的吧,以后还会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156-726435.html

上一篇:每逢佳节倍思亲
下一篇:圆梦第三极(十四)——江孜
收藏 IP: 58.254.92.*| 热度|

10 徐长庆 陈湘明 武夷山 曹聪 吕喆 陈小润 李学宽 曹广福 王启云 李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