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到底有多少感动?

已有 2759 次阅读 2012-5-5 00:47 |个人分类:尚书杂谈|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感动, 不是感动

到底有多少感动?

今天有太多的感动!

感动干天全老师的《兄弟》,他昨天感动于我们的真诚,今天我们同样感动于他的热诚,随同干老师来的还有四川省作协的陈顺元老师、牛放老师等人,他们也都感动于学生们和老师们的热诚,当场朗诵了自己的诗歌,而且是使用了四川方言,真实而动人!感动干老师把诗歌的手稿送给我做永久的纪念,这让我们所有组织者都感到非常的感动,非常的鼓舞!

感动翟永明老师最终能够来到现场,本来开始之初请翟老师来是报了一个试试看的心情,随缘而已,翟老师当时当场答应,已另我们感动,而今天能够拨冗相见更是圆了我们,还有众多朋友的梦,诗歌在我们这个时代很多人都是事实上已经死亡,而心中永恒,我们不信,坚决不信这个邪,我们相信,诗歌不仅仅没有死亡,而且将在我们手中继承并传扬!

感动于赵毅衡老师的热忱,活动开始就受到了赵老师的鼓励,他的原话是:我很期待!确实,我们作为发起者,我们同样期待,期待着大家汇聚一堂,交流诗歌,我们无所求,什么都无所求!我们只是希望大家能够纯粹的交流诗歌,我们借纪念海子只是一个契机,真正的目的是交流诗歌,希望能够找到更多的回归内心的感觉!

感动于现场的每一个朗诵者,山子、晓莉、干天全老师、陈顺元老师、牛放老师、学东、常跑、刘顿等等,每一个都精彩绝伦!山子第一个上场就带动了一个高潮,他朗诵了写给海子的《在春天》,我第一次落泪,落泪于海子的大气;落泪于山子写作的真诚;落泪于山子朗诵的真实和热忱。山子为我们开了一个好头,让我们一直有些焦虑的心终于尘埃落定!晓莉朗诵的翟永明老师的《母亲》,我再次落泪,落泪于诗歌的大气;落泪于母亲的无私;落泪于晓莉的脱稿与热忱,这首诗就像是给她量身定做,任何人都无法夺去,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真实,那么的感人,我再次落泪!干老师的《兄弟》更是让人荡气回肠,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回顾海子,一起重新让海子分裂的精神合二为一,走,兄弟,我们看桃花去让人感从中来,心中无限敬仰,无限留恋,无限真诚。我第三次流泪!陈顺元老师和牛放老师的诗歌和做人更是让我们别开生面,如此沉重的话题他们讲来如此信手拈来,如此闲庭信步,如此感人无形!嬉笑怒骂,皆成文章,皆成诗歌。学东的诗歌诵来感觉无奇,但是诵完却有些意犹未尽!常跑本来想朗诵一首海子的《祖国或以梦为马》和一首自己的原创,但是因为报名的人太多,就只能舍掉自己的,只朗诵海子的,但是他的激情让我们永远留在心中,常跑的焦虑和诗歌的大气让人荡气回肠,无法自已!刘顿刚刚听说的时候我以为他是一名男生,见面才知道是位女孩,而且巾帼不让须眉,当时他让我给她过堂,把《小草在歌唱》的串词串一下,我报幕的时候一紧张忘了,她自己上来自己说了一遍,我才意识到,但是这并不影响整个诗歌的震撼。我有幸留下了她的手笔,再次端详更是让人感慨,工科学生,我也是工科,而且我们是一个专业,我曾经深悔当年的不坚持而走入工科,而走入工科的我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放弃对文学,对诗歌的关注,但是真切感受到同一学科的人一起关注文学、一起关注诗歌还是深深震撼了我!

感动在场的各位同学,他们的感言深深震撼了我,有深层次的反思:我们的诗歌是不是已经作为了一件华丽的外衣?对诗歌的深深热爱,还有对我们活动的深深感动,甚至有另外一个角度阐释诗歌的内涵——骑行天下!

感动晓韵,她的古琴让我们心情平静的体会音乐,体会沉思的旋律,体会诗歌本身带给我们的深深震撼!

感动的人实在太多,无法一一而足,但是我相信我们今天晚上都度过了一个不眠的诗歌之夜,度过了一个让我们永生难忘的精神之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567222.html

上一篇:曲终人不散!——写于2008年3月26日海子诗会之夜!
下一篇:难道我真的被催眠了?——写于2008
收藏 IP: 222.209.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 2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