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书不是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syandmltcdj

博文

送别08届毕业生!

已有 2398 次阅读 2012-5-4 22:52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毕业生

08届毕业生就要离开学校开始新的征途了,临行之际,相邀合影留念数张,以见证我们这几年的师生情谊!

至今犹记我初次给你们上课时的情景;

至今犹记你们真诚的话语和眼神;

至今犹记你们每一次的鼓励和支持;

至今犹记你们在我设计的课程小问题中一次次的摔倒却又一次次的爬起,过后嘴上还说“老师,你能不能弄个简单些的”,其实心里却是想着“下次一定能够回答好”!

至今犹记班上同学的深情厚爱,竟然在选择毕业论文指导老师的时候进行抓阄处理,尽管你们不是这种形式的首创者,但是却还是让我受宠若惊,如果不是教育部有规定,不能超过8个,我即使累些都要满足你们这个最基本的愿望;

至今犹记在送别宴会上你们每一个人都想着和我干一杯的热情,让我多少有些迎接不暇,最后不得不冒着背上“耍赖皮”的称号逃脱一下,但是我还是坚持到了终场,尽管我不希望那就是终场,那一刻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我知道你们就要奔赴各个岗位,最后的送别里我还是选择了一些实际的东西,开一场讲座,送别你们,尽管我没有在讲座的终场时说,但是我知道大家已经知道这场送别讲座的意义,尽管我选取的是一个实体,一个多晶硅传统工艺介绍的实体,参加的同学也仅限于签约多晶硅厂和对此工艺感兴趣的同学,但是我知道,有不少同学是没有签约也来了的,不仅仅出于对多晶硅工艺的兴趣,也是我们师徒最后的情谊,我讲座的时候不止一次想到都德的《最后一课》,今天是我送给大家的最后一课,我本来想说一肚子的祝福的话,但是我怕我还没有说完,我自己就已经控制不住了,于是我尽量选择一个美好的未来和大家一起畅想,而且这是个并不遥远的未来,你们一定都可以很快的达到!

我宁肯选择在网上写下只言片语,尽管我知道这些语言并不能够写出其中之万一。

今天晚上是每年例行的发证时间,宜宾学院的优良传统都是在晚上发毕业证,然后第二天走人,尽管我曾经戏言之为“黎明前的黑暗”!但是现在却也有些喜欢了,晚上真的是送别的时刻,每次的送别都在夜色下衬托得更加凄美!本来今晚我是想送你们的,但是因为有些事情要处理,至今也没有出门去,但是我还是要出去转转的,再看看你们,再送送你们,也许这一别就是经年累月,也许是此生都不一定再相见了,联系方式确实简单,电话一打啥都通了,但是再想见面却是有了些难度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3055-567151.html

上一篇:此地一为别!——写于2008
下一篇:盛情之下,其实难却!——2008年
收藏 IP: 222.209.15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7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