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z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anzx

博文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分子生态学实验室招硕士生和博士生

已有 4647 次阅读 2014-8-4 14:0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微生物学和微生物工程系全哲学教授实验室现招博士生和硕士生。


全哲学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生物分子生态学。


要招收以下几个方向的学生:

1)氨氧化和甲烷氧化相关微生物研究:正在对奇异(unusual)甲烷氧化菌进行研究。

     需要做的研究:通过土壤样品不同条件下的实验室培养,研究各类微生物之间的相互关系;并通过富集培养富集特定功能微生物。

  要求:要有较高动手能力,能独立进行土壤培养、物化指标检测和分子生物学实验等。

 

 

2)元(宏)基因组和元转录组数据分析:正在通过数据挖掘分析氨氧化和甲烷氧化相关微生物的全球分布。

 需要做的研究:整合现有的多个软件,进行对公共数据库中元基因组或元转录组数据的数据挖掘以及实验室相关测序结果的深入分析。

  要求:对各种软件的学习能力较强,愿意通过编程来整合多个软件,并对数据比较敏感;

对各种代谢途径比较了解,有扎实的生化基础。

 

 

对学生的基本要求:要有以后一直走科研道路的目标和决心,谢绝只关心文凭的学生。

 

联系方式: quanzx@fudan.edu.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2298-817006.html

上一篇:博士后(或科研助理)招聘
下一篇:复旦大学全哲学课题组诚聘拟开展“硝化微生物生理生化研究”的博士后
收藏 IP: 61.129.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