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中国游客为何省吃省住却疯狂购物?

已有 5931 次阅读 2013-6-4 04:19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疯狂购物, 中国游客

《世界日报》报道说中国游客在加州平均消费三千美金,比第二名的巴西多五百,比第三名的日本游客多花一千美金。而中国游客的特点就是花在吃饭和住宿的钱少,买起东西来却象不要钱一样。

这就是说,中国的游客即使虐待自己,也要买些名牌送给亲朋好友?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死要面子活受罪?

旅游,是为自己?还是为他人?

其实,这些“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游客所要的就是在亲朋好友面前吹牛的权利,表面上是为他人购买礼物,实际上是在用出国旅游的照片和礼物把别人比下去。

不去努力增高自己,却能有效地贬低他人,这也不失为做人上人的一个诀窍。

花钱在吃住上也的确不实惠,本来在路上就吃不好,睡不好,何苦花钱招罪呢?如果真的是这样,我更欣赏那些用很少的钱去全球旅游的人们。他们的回报不是在亲友面前讲:“这是我在xx拍的照片” 或者“这时我在xx地方给你买的”,而是有朝一日,能跟自己的孙子讲:“来,我给你讲一个故事..."

年轻时旅游是为了增长见识,年纪大了就更喜欢渡假了。渡假,一般不用奔波多个地方,而是选一个幽静舒适的地方休整身心。

不管旅游还是渡假,都应该是为自己。首先让自己舒坦了,假期才值得过。如果有朋友指望你带东西给他,那他(她)就不是你的真朋友。你的朋友,一定是那些真心希望你有一个好假期的人。


相关博客:

骑车游黄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696321.html

上一篇:新英格兰医学杂志论文让一个公司的股票冤跌
下一篇:生物芯片技术的局限性
收藏 IP: 64.89.97.*| 热度|

14 孙学军 朱晓刚 陆俊茜 武夷山 赵凤光 秦逸人 李毅伟 胡瑞祥 张骥 戴德昌 杨正瓴 zhoulangxiucai mb0x dangpi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