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和NASA合作,把分子诊断做到天上去!! 精选

已有 6903 次阅读 2012-12-15 05:31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生物技术, 创新创业, 分子鉴别诊断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应NASA 邀请参加一个项目的招标,这是一个有关用全自动仪器将来在宇宙空间站做分子鉴别诊断的项目。我们研究院的院报当时还有条新闻报道



昨天,我们接到通知,经过几轮竞争,我们胜过了另外几家国际著名的分子诊断公司而中标!!


在以航天和军工著名的Huntsville 小镇,我们有个说法,叫做“Sky is not the limit!" 这里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们敢想,更敢干。正是他们的努力,当年的登月飞行才成为可能。下面照片是在我们这里的航天博物馆照的:




上天的每个小零部件都是定做的,有目的的,独特的,开创性的。这,需要多少人的协同努力?多少人的创新精神?


我们这个项目竞争性也很强,其它公司没有被选中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是上市公司,做事就要看是否有利润。而这类项目不会象医疗市场那么容易看到利润。我们也会贴钱,贴时间去做。可是,这样开发出来的技术,也正是将来更大的医疗市场会需要的。比如需要把试剂做冰冻干燥延长保鲜期,把仪器做轻做小等等。


另外,我们赢得这个机会还靠我们努力比别人做得更好。在先期几个技术平台竞争期间,NASA把需要检测的微生物发给大家,让各公司用自己的技术平台检测同一份标本。别人检测其中的一个或者两个,我们却利用多重PCR的能力同时检测三个。除此之外,我们的开放平台也得到了NASA的欣赏,因为有了开放平台,日后的试剂研发就不一定受限于我们了。根据这个研发合同,NASA需要先引进iCubate技术,然后和我们一起努力改进这个平台使它具备在宇宙空间站运转的能力。


上天真的很难!接下来我们还要攻克不少难关,比如如何克服对地心引力的依赖,如何改进技术,把机械部分变得更小等等。有这样面对新挑战的机会,不也是生活乐趣的来源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642780.html

上一篇:日常生活中的创新灵感
下一篇:美国人的枪文化:个人自由,公共受罪。
收藏 IP: 69.1.36.*| 热度|

28 蒋迅 罗岚 陈安 杨华磊 曹聪 黄晓磊 武夷山 刘艳红 吴国胜 王伟 吕喆 庄世宇 李宇斌 杨宁 徐大彬 林涛 虞左俊 陈儒军 李毅伟 高莉 苏红 陈阿鹏 许鹤立 crossludo tianyuthu XY wenbo88818 sz1961s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1: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