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技术是使人际关系近了还是远了?

已有 3805 次阅读 2012-2-6 05:27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技术

到Birmingham讲课,本想去看看多年前在这里读书时的老朋友Eric, 可是想到人家是系主任了,这样没有预约突然跑去不礼貌。

可是,如果是在没有电话,没有email的年代,大家“串门”不都是没有预约的碰上门去吗?那时种“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老友不期而遇的感觉现在已经很少很少了。

刚刚来美国读书的时候,每两周都写家书,期待父亲母亲的家信也是生活中的乐趣之一。可是有了Skype, 距离是近了还是远了?

有了电话,短信,email,视频通讯等等先进技术,人和人之间反到有了隔阂。这是怎么回事?

信息不通的年代,让我们更惦记亲朋好友,每天都提醒我们该和他们联系了。有了消息,也非常可贵,珍惜;可是到了数码时代,感情可以即时沟通,那份惦念也就淡化了,变得不“稀奇”了?

就好象新年联欢晚会的节目,最好的永远是以前的。因为那个时候很简单,精彩的娱乐节目很少,所以一年一次的联欢晚会就让我们记忆犹新。现在是信息泛滥的年代,娱乐节目也不再稀少,所以让人满意的晚会节目就格外难得。

连年夜饭都没有以前香了。

人就是这个贱脾气,生活好了,反到留恋过去的简单生活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534636.html

上一篇:生物技术何时有Facebook这样的公司?
下一篇:(美国)家后院的鸟儿
收藏 IP: 38.107.128.*| 热度|

3 曹聪 曹小晶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