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iPhone 相机下的台湾

已有 4665 次阅读 2011-4-4 17:35 |个人分类:旅游摄影|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台湾, iPhone

清明假期国内的演讲系列暂停,和太太来台湾小息一下。这次没有带我的Nikon D300相机,就用iPhone随便拍了一些:

这是酒店窗口拍的,用一个iPhone软件(Vint Green)把色彩处理成仿古的。


姐姐陪我们去逛台北的“胡同”,迪化街,离淡水河很紧,是过去许多商号的批发站。店面也都很经典。


这是用另一个iPhone软件拍的,叫Hipstamatic。也是把色彩处理得很夸张。


这是用vint B&W处理的黑白照片,是一个临街的药店。迪化街的店面都是这样,前面是商店,一个梯子上楼就是住家,后面有库房。




还有布店!这年头谁是客户?如何经营?


这家店的店名就是“粽叶”。也算得上是“平台技术”公司了,有多少菜和点心需要粽叶?把一样东西做得这么专,就需要找到上下游的客户,成为价值链中的一个环节。



这是保安寺。我敬神,不信神。对我来说,“神”就是那些比我能耐的“人”,在“神”的面前,我们显得矮小,无力。宗教能给人以幸福感就是因为我们能把生活中的无奈和无力的感觉“转嫁”给另一个载体。这样,我们就比较容易满足了,也就比较容易幸福了。



也去了故宫。当然去看看玉白菜等国宝。



大陆去的观光客非常多,不过故宫的设施很好,配有耳机,导游也不用小喇叭喊,还能保持环境相对安静。



来了台湾,就要陪太太去吃各种她童年就吃惯了的小吃。这家店已经经营了几代,在一个马祖庙前面。早饭就去吃肉粥。


再去吃鱼丸,酒酿汤圆。



再去吃刨冰。


还有肉羹。


现在是(吃)中场休息,晚上还有吃,“胃力劳动”也很累。吃童年吃惯了的小吃要比吃大餐更“满足”,因为那些小吃在当年的记忆中都是美食,我们的记忆已经给它评了高分,重温这些小吃,我们是再次验证和体验以前的满足感。而去吃新开的店的大餐则有一定的“风险”,因为我们没有参照物,仅有expectation, 如果和预期值不符合,我们就不满了。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429626.html

上一篇:为了启动iCubate2.0开放平台写的博客
下一篇:故宫里的玉和市井上的玉
收藏 IP: 220.229.243.*| 热度|

11 武京治 傅云义 刘全慧 高建国 梁进 马磊 罗帆 杨远帆 黄晓磊 谢鑫 高莉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