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校园枪声又起:这次太近 精选

已有 8192 次阅读 2010-2-22 09:25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Huntsville 校园发生枪击案,三个生物系教授死亡,另外三个重伤。这次,死去的几个教授我都很熟,而且是很好的朋友。系主任Gopi,教授Maria都是多年的好朋友,都是好得不得了的人。太惨,太震撼,太不应该,太不可理解了。

问为什么是无用的,因为没有答案。

让我想起另一位好朋友的突然去世,Chris,他是我太太的同事也是我的好朋友。几年前在家院子里做事,头顶上一个干树枝掉下来恰巧落在关键部位。。。

都是壮年,正是出成绩的时候,正是家里需要的时候,正是孩子依赖的时候。

人生就是这么脆弱。

周末参加了UAH组织的悼念死去教授的追悼会,另外还去教堂参加了Maria的悼念仪式。



没有仇恨,没有抱怨,有歌有乐,有的是对他们生命的赞颂,对他们美德的缅怀,对活着的人的安慰和激励。

在没有战乱的和平时代,这样的意外死亡让平时平静的社区感到震撼,让每个人都觉得和家人的分分秒秒都值得珍惜,觉得能在办公室里平静地工作也是一种奢侈。一个蓝天,一个明月,一阵清风,一声鸟鸣都是多么珍贵。

翻看电脑,还看到几天前Gopi给我的email,他在帮我联络一个合作项目:用UAH的动物房资源做免疫组库方面的工作。我会随访,一定尽力促成合作,让他最后的心意有结果。

有多少人的电脑里有这样的email? 多么希望这个email的另一端还是能沟通,还是连接着一个笑容,一份友情?

Maria 的悼念仪式更让我看到基督徒们信仰的力量。他们因为得到灵魂的永生而对离开这个世界显得更释怀,她的亲人也因为知道她去了天堂而少去很多悲伤。

不可抗拒的是命,赶巧碰上的是运。命不能改变,运也很难预料,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自己能把握的范围内做出最大的努力,把能做的事情做得更好些,再好些。

我们在缅怀失去朋友的时候,也是难得的窥视自己的机会:有那些不足?那些惋惜?那些需要努力?珍惜生命是为了能做更多的贡献,能和家人享受更多,能和朋友保持增加交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296641.html

上一篇:不该玩谦虚
下一篇:来自新加坡的新技术
收藏 IP: .*| 热度|

35 武夷山 赵星 王桂颖 何凌云 任胜利 赵明 朱志敏 罗帆 杨远帆 曹聪 周小洁 梁建华 刘立 唐小卿 陈苏华 李鑫 刘凡丰 刘颖彪 朱教君 杨正瓴 魏东平 苗元华 刘玉仙 郭磊 陈伟 侯成亚 鲍海飞 李永丹 唐常杰 饶海 齐霁 李毅伟 华明 侯振宇 regclean

发表评论 评论 (2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