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术创新创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NPs 美国HudsonAlpha研究院的研究员。做分子鉴别诊断平台技术的开发和免疫组库基础科研。

博文

公司网页演绎创业史

已有 5318 次阅读 2009-11-19 11:47 |个人分类:生物技术创新创业|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生物技术, 创新, 创业

在美国奥兰多参加第十五届分子病理学年会。选择在这个会上首次向世界展示我们新研发出的技术平台,因为这里又最佳的客户群:临床病理专家。

为了参展,赶制出了宣传彩页展台等,今天网站也正式开通了:



看到这个网站,不免让我想起我创办第一个生物技术公司(Genaco)时自己做的一个网页来。网页上公司名称是我父亲的笔迹。他当时已经去世,我从他以往给我的信件里把这几个字扫描出来组成的。公司经营的主要产品就是唐氏综合症产前筛查,产前诊断的产品。父亲氏国内外著名的医学遗传学家(韩安国),发明了用绒毛做产前诊断的方法。我成立Genaco公司也是为了纪念他,因为他在七八十年代尽力在中国推广产前诊断的技术。我想尽力做些他想做而没有完成的事。




后来我们把唐氏产前筛查项目转让给了国内一家公司(拿到SDA报批以后),开始经营Luminex技术平台。在深圳找了一个“专业”人员设计了另一个网站:




这个网站是Qiagen最后收购我们以前不久做的。是请美国的专业人员设计的。




网站设计除了介绍公司的产品和技术以外,更展示一个公司的发展和成熟的程度。iCubate显然比当初我创办Genaco的时候起点高。当初创业就是两三个人,我又搞产品,又要集资,做网站,写商业计划书,写专利申请,写论文,写项目申请(小企业研发基金)。为了省钱,是么事情都自己做。我曾经和律师开玩笑说:“你要的费用超过三万,我就自己去读法学院了。”

iCubate能有一个较高的起点,也是因为积累了许多以前的经验和教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52-272157.html

上一篇:零距离接触美国FDA
下一篇:医生是该治病还是该救人?
收藏 IP: .*| 热度|

2 王晓明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31 2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