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喜的科学和生活园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velysp 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博文

在美国钓鱼系列之——战斗尚未结束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09-10-10 04:33 |个人分类:钓鱼说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周末,重回以前的伤心地clinton lake,准备趁天气还算暖和的时候碰两条我的梦中大鱼walleye。七点半到达湖边,天气晴朗,气温应该在四五十度左右。虽然没有风,站在岸边还是很有些凉意。意外的是这样的温度居然还有鲤鱼咬钩,同去的老大爷以及同事各抓住三四磅左右的大鲤鱼好几条。莫非咱北边的鲤鱼也开始进化,有抗冻品种了?

 

我还是孤独的追求梦中的walleye,甩了两小时,没有一次咬钩,连bluegill 的打扰也没有。中午时分来到一大坝下,前几次把好多大坠都贡献在这里了,今天主要想用rapala来尝试,避免挂底的伤痛。来到坝下,居然在下边的水流中发现了巨多的大头鲢,一字排开,很是壮观。心想这不钓一把实在对不住亲戚,依稀记得版上有位高手曾经写过一个在fox  river搞这个东西的帖子,似乎钓起来很过瘾。用Jig尝试了几种黄色的小鱼,完全没有什么动静。后来干脆换上rapala,第一杆就中鱼,刚开始还以为是挂底了。可怜我的五尺小杆小轮,来去拉锯战了好久,整个杆弯成了U字形。同事抄着大抄网早早的边上等待了。因为杆实在太小,感觉随时都会断杆,一直僵持,不敢发力拉。 最后快出水的时候终于断线而去,甚至都没有看清它的花容月貌,白白陪它玩了半天。心中一阵激动,回头换上第二个rapala再战。结果重复了一遍同样的故事,最终是鱼拉不动了,线被它活活从轮上拉完了,还好轮子还在。忙乎了好一阵,结果一无所获。临走之前好心的老美兄弟送了条两磅左右的catfish,算是安慰了一把我受伤的小心灵。

 

最后总结了一下,好像是遇到大个子的大头鲢了。给我鱼的老美也遇上一条,最终拉出了水面,最后还是断线结束。和我一样,也是小杆细线。真是佩服版上的兄弟用6磅的线拉大鱼,对我现在现在而言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后来同去的兄弟逮住一条十多磅的大鲤鱼,算是圆了他的一个梦想,不虚此行。

 

跑掉的鱼总是最大的,留下了很多的遐想。准备在冬天来临之前再去一次,与大头鲢再赛一场。版上有和大头鲢战斗经验的兄弟,还望支几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0047-261027.html

上一篇:在美国看国庆阅兵
下一篇:在美国钓鱼系列之——清水钓大嘴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