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精心,静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csyxj 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

博文

拔智齿小记(二)---永远的痛

已有 8009 次阅读 2010-12-28 16:5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拔智齿之后,医生说麻药在打完点滴之后就会失效了,但是已经进行了抗炎止痛的注射,应该不会太疼。

当打完点滴之后,已经距离打麻药的时间有3个小时了,可是下巴仍然是麻麻的状态,这下有些着急,于是赶紧到急诊找医生问,医生帮忙接通了给我拔牙的美女医生的电话,我向她说明了情况,她说不用着急,明天来打点滴再不好的话,把牙片带过来,她再给检查一下看看。于是乎,我和室友就回去了,本来以为没多大事,拔完还可以去上班呢,可是公交车上,这半个脸就开始难受,索性那就只能回去休息了,睡个觉吧,睡着了就不知道疼了...

躺在床上,那叫一个难受啊,吐口水,伤口疼,咽口水,嗓子疼,根本没办法睡着啊,只能躺着休息了

第二天到医院去打点滴,嗓子不那么疼了,状态还不错,只是下巴还是麻的没太大知觉,我于是先去找了医生,她看过牙片之后说了:很不幸,你的智齿和下牙槽神经挨的太近了,下牙槽神经壁在智齿的地方有残缺,因此拔牙过程中,肯定是伤到了下牙槽神经。她还说:这个没事,慢慢神经会修复的,没有好办法,只能靠它自己修复,只是这个过程会比较长,可能是半年,也可能是一年,如果一直不好,那就是永久损伤了。我听后,真想哭了,怎么这么倒霉的事被我遇到了呢,本来就被拔了牙,还惹出点别的麻烦来...

听天由命吧,医生说吃些维生素B1吧,是营养神经的药,长期坚持吃,有助于神经修复...

再后来,隔了两天,我到网上也一直在搜索相关的帖子,网上说,除了神经受损之外,也可能是拔牙创面清理有残余牙骨,压迫神经,导致下巴麻,于是我又冲到医院,让医生又拍了一张牙片,经过仔细观察,医生断定不是这个原因所致,那唯一的原因就是下牙槽神经损伤了...检查之后,我又回到了单位,继续上班

拔牙一周之后才能拆线,在这一周中,经历了最痛苦的3天,不是刚拔牙之后的3天,而是拔牙之后的第4,5,6天,每天晚上是最难熬的时候,虽然在吃着消炎药,止痛药,可是还是不起作用,痛的没办法入睡,拔牙的时候都没哭,结果这几天疼的我直哭,呵呵呵

现在已经拆线了,不过下巴还是没好呢,只是比最初症状有些缓解了,接下来就只能等着神经慢慢修复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9939-398419.html

上一篇:拔智齿小记(一)---痛苦的四十分钟
下一篇:2010年度 工作考核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8 0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