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界限与自我实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自我源于思考 逻辑思维,创新实验,完整自我——致力于建设国家创新系统和全球知识传播体系

博文

医疗资源市场有关问题

已有 5164 次阅读 2019-9-30 11:02 |个人分类:医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医疗, 医院, 市场, 资源

1、医疗资源需要市场化。

2、在医疗资源不能充分市场化时,就会出现潜规则。

3、在市场对医疗资源需求越来越大时(并不是人主观的渴求,而是货币形式体现的客观需求),潜规则越来越严重。

4、法律法规可以制止一部分潜规则,但一旦权力系统内部也有相应的需求,则会造成系统性的不公平。

5、在医疗资源配置上,要采取逐步渐进式的市场化。

6、发达地区、贫困地区要采取不同的办法。

7、高端资源必须吸纳部分贫困援助份额。

8、社会整体医疗资源投入,要与经济水平相适应。医疗产业与其它工业行业,要有一个平衡点。

9、不可头脑发热,过早背上医疗财政支出过高的包袱。

10、在市场化的同时,对潜规则加大打击力度,一疏一堵,同时进行,不可偏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71-1200126.html

上一篇:新药发现探究——在复旦大学药学院的报告
下一篇:人工智能对新时代人才的要求
收藏 IP: 114.95.233.*| 热度|

2 郑永军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