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见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hua0708

博文

关于一个梦的故事

已有 3038 次阅读 2013-6-18 08:2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只有梦里来去>
  我在梦里遇见你,似眼前似天际,
  仿佛一切像雾又像迷 
  想在梦里抓住你,似拥有似空虚,
  总是一场空欢喜 
  我在梦里属于你,也有情也有意,
  无奈醒来就要各东西 
  苍天注定的游戏,也想玩也想拒,
  甘愿一生无悔只为你 
  抛不开对你,千层万层的的相思,
  理也纠缠,挥也不散 
  怪只怪挡不住你的爱,只有梦里来

   听着少秋这首二十年前的成名之歌《只有梦里来去》 ,竟然让我想到和同门朋友酒后的高歌,不记得那时他唱的歌名,只记得他诉说的是一个同龄人的梦想,在大城市的奋斗梦!

   当昨晚写下上面的文字后,直接关机回宿舍睡觉。没成想,一早就在梦中醒来,而且是闹钟还未响之前。这次梦中的情节异常的的清晰,记得其中涉及到了父亲、高中同学,A君现就在离广州不远的佛山,B君却远在位于老家山东美丽的威海,春节后还来过一次珠三角旅游。他们两位都是我高中时期的挚友,所以梦中的情形也格外清晰。C君和D君亦是高中的同学,只是交往不多而已,所以梦中只是一个模糊的名字而已。

    梦时空“穿越”是常有的,这次也不例外,我在梦中回到了高中母校,回到了那段有些自卑、有些快乐和自由的年代。记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与班里的C君在体育课上发生冲突,便向D君请假,想回家找父亲说理-中学时代的我瘦弱而自卑,常常被城里的“恶少”欺负,时常有无助感;这可能是造成我梦中寻求父亲帮忙的深层次原因,也可能说明无论何时,父亲永远是儿子心灵的支柱吧。梦中我始终无法找到父亲,但在回家途中却先后遇到了A君和B君(而且是在广州的地铁口,穿越的甚是好笑)。与B君只是一面之会,没有多聊,匆忙中却与A君一家三口相遇(梦中果然是反的,A君是女儿,梦中却是带着儿子),一开始相谈甚欢,不知不觉中想到自己现在的工作状态和处境(此时我一事无成,且正在转换工作的阶段;A君却已经事业小成,家庭幸福),竟然突然悲伤起来,在梦中不自觉醒来。

   从来没有对梦境记忆如此的清晰,仅有的几次印象深刻的梦也多是与世界末日之类相关的恶梦,这次竟然有高中时光的记忆,是否预示什么那?心灵深处的不解心结吗?还是对今日困惑之谜的解读?我没有周公的高超,所以心中亦无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8030-700452.html

上一篇:开博有奖^_^
下一篇:2013地学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不完全统计)
收藏 IP: 210.77.93.*| 热度|

3 曹聪 蔡庆华 王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