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到老Never too old to lear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changjie

博文

PPT之“留一口” 与 虎林幽默 ----暑假见闻之三 精选

已有 13327 次阅读 2013-8-21 07:51 |个人分类:诗词歌图|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PPT, 老虎, 留一手, 虎林

暑假出差途中,博文有感而发,易写者先发,这里插发一篇轻松的短小见闻。

   参观东北虎虎林,回到宾馆,正酝酿博文,遇一位老师讨论教学,说,他通常不把课程PPT给学生,因为有的学生有了PPT,特别是图文并茂的PPT,就不来课堂,而自己看PPT了。

   不完全赞同这一说法,觉得不是图文并茂惹的祸,估计是讲解产生的信息增益不太够。即席用在虎林拍摄的的几张照片,做了一个处理的说明。

   老师做PPT时候,不妨合理地留一手,或更准确地,留一“口”, 把部分将要解释的话语的留在胸中,不全写在PPT上,(如果宣讲的和PPT 1-1对应就成为照念PPT了,是最忌讳的);但在PPT上做一定的符号或缩略语,提醒教师自己。

    如果组织得当,语言生动,要点突出,学生会觉得,听课还是收获大。

   下面,设标注框中的内容是讲课时将要讲出的话语,但PPT中只有几个字或符号的缩略提示。  

  

  1 最有代表性的虎姿

 

 

  2 武松、东北虎 与 杨子荣

 

      因为,遇害故事常不能像英雄故事那样流传。

 

  3 害羞的白虎

 

  4 何时明白自由最可贵

    这一段,一个拓扑变换,人在外面,看山花烂漫,虎在里面,渴望白云蓝天。

 

 

  5洗澡水之开发

 

  6 难得的一景两意

 

 

 

 

本系列博文

烧烤模式下之会议闲暇(图&文)----暑假见闻之一

科研管理的平仄规则 与 西湖景   —— 暑假见闻之二

PPT之“留一口” 与 虎林幽默 ----暑假见闻之三  

淡出淡入接力易,明天将会更美好------暑假见闻之四

 

 

其他相关博文 :  图片照片系列  

       其它系列博文的入口     唐常杰博客主页         科学博客主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7179-718504.html

上一篇:科研的平仄 与 西湖景 —— 暑假见闻之二
下一篇:淡出淡入接力易,明天将会更美好
收藏 IP: 218.88.4.*| 热度|

45 李伟钢 陈玉红 毛宁 董文娜 杨正瓴 王娜娜 袁君云 石东兴 张忆文 王浩 王达伟 曹元兰 马萧萧 王迪 祝贤明 武为治 左芬 曹广福 武夷山 廖晓琳 曹聪 朱晓刚 周少祥 罗帆 林涛 汪晓军 彭真明 庄世宇 刘钢 赵斌 赵序茅 吕乃基 董焱章 徐大彬 虞左俊 任胜利 金小伟 赵凤光 李孔斋 焦豹 黄富强 liuqiang8305 wnagjiho zhugeyii zhanghongmin7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