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到老Never too old to lear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changjie

博文

烧烤模式下之会议闲暇 (图&文) ----暑假见闻之一

已有 12142 次阅读 2013-8-7 17:06 |个人分类:照片图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学术活动, 杭州, 炎热, 烧烤

 烧烤模式下之会议闲暇 (图&文)----暑假见闻之一

 

 暑假期间学术活动颇多,在最近的一个会议上见到一批年轻英才,看他们展示成果,听他们展望未来,颇有收获。他们那略带疲惫的脸上,折射出科研的紧张,而眉宇间透出的那股英气,表达了在攀登路上披荆斩棘的自信,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科研突围的希望;体会颇多,稍后或另文叙述。

 

幸好,在南北两城召开的会议之间,有一天间歇,“偷得浮生半日闲”,租骑宾馆的自行车,围着西湖骑了一圈,一身大汗,洗去了几日会议的另类疲惫。

今天立秋,墨迹天气上看到成都阵雨,摄氏21-27度,好凉一个秋。炎炎赤日在杭州乐不思蜀。网络上戏称的烧烤模式,虽有点夸张,但摄氏40+度的环境非同小可,只见湖边的旅游者都躲在树荫下拍照,顾不得仔细推敲,先拍回图像信息,再用电脑处理。

 

荷花本来能耐“大水、大肥、大太阳”,但烈日暴晒下的荷花,不知是否承受紫外线太多,多少有点高原红的风味,难找那种粉嫩粉嫩的,在比较阴凉的树下小池子,还是找到几朵粉嫩如成都美女的。

 

 拍摄上右图时,苏东坡是面向阳光的“阳光老人”(可见能“阳光”的,还不止“男孩”)。面向阳光,心态好,少看阴影,苏翁一生作品多豪放,也许与此有关;如果背向阳光,苏翁将看到若干阴影,首先看的是自己的阴影;此外,逆光拍摄,不容易拍好。

 

 

 

热浪中的雷峰塔景区,游人不多。幸好,当年白娘子蒙难时,全球气候还没有变暖,不然,就更让许仙与小青牵挂了。

 

( 地板煎蛋照片来自网络,其实是网络炒蛋,为避免被指浪费,有人编故事,说,一位老奶奶踉跄了一下,菜篮子中鸡蛋掉地上,无意中形成此奇观,故事漏洞太多,如:蛋壳何在?踉跄后的蛋形比较混沌,....;其目的是想说明杭州热,并无大碍。)

 

本系列博文

 烧烤模式下之会议闲暇 (图&文)----暑假见闻之一  

 科研管理的平仄规则 与 西湖景   —— 暑假见闻之二  

  PPT之“留一口” 与 虎林幽默 ----暑假见闻之三

 淡出淡入接力易,明天将会更美好------暑假见闻之四


 相关博文图片照片系列

  看蜀韵、闻书香、遥想当年手抄本-- 书博会有感(图&文
 
久违了的巴蜀夜雨、灌区黄花和水利设施 (现实与科幻
  香港WISE2010照片
 
忙碌的十一月--又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几张照片)
 
绿色照片(摄于南昌及庐山)  

  葡萄沟的葡萄快要熟了,巴音布鲁克的天鹅快起飞了 

  

        其它系列博文的入口       唐常杰博客主页        科学博客主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7179-714907.html

上一篇:博文瘦身法:分集扩容与一键压缩大而无用的元素
下一篇:科研的平仄 与 西湖景 —— 暑假见闻之二
收藏 IP: 125.71.200.*| 热度|

36 毛宁 董文娜 王娜娜 李伟钢 石东兴 王达伟 封力军 武夷山 曹元兰 魏宇俊 周贤 曹建军 章苏 左芬 刘立 李佳苗 尧顺雨 武为治 陈桂华 赵君渝 曹聪 吕乃基 张玉秀 苏光松 杨宁 马萧萧 曹广福 杨正瓴 庄世宇 王浩 李宇斌 金小伟 wnagjiho liuchengxii yangdongmu zhanghualu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