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到老Never too old to learn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gchangjie

博文

忙碌的十一月--又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几张照片)

已有 9080 次阅读 2009-11-27 11:32 |个人分类:照片图片|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聚会, 忙碌

人生科研忙碌始,每年十一月是学术收获季节的前奏,真忙。

项目工程部分联调、论文、课程难重章节、学术界服务的事情都比较多。

月初在香港参加了CIKM(信息和知识管理)会议。下旬,作为中创软件人才奖获奖者李涛教授的推荐人,参加了在南京举行颁奖仪式。两个会上,见到了许多前辈、朋友和一批在学术界冉冉升起的新秀。

自然少不了的互相问候:“不知能作几日停留”,无奈大家都很忙,好像彗星,匆匆地去,匆匆地回,只好“ 又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

古今中外的学术聚会常在名山胜地开,小说家在虚拟华山论剑、泰山会盟等聚会时,也未能免俗;这大概是对与会者的"劳"和"动"的一种补偿或抚慰。在黄昏时分的跑马观花式的旅游很累人,所幸,电子技术帮我们简单地定格见闻和记忆、留下若干照片。 比之为白族的三道茶,在若干年后,也许还能回味出微辛淡苦后的甘甜和清香。

(前两张照片是透过玻璃窗拍摄的,还看得见玻璃反射的影子;而周末的夫子庙和秦淮河本来人山人海,剪切后,似乎很宁静)

 


















 

诗歌散文旅游系列 其他博文
唱给天堂母亲的一首歌
那些异乡赏月的情怀(诗、歌、文、图)

震撼与感动,自信而不自大,自豪而不自满----国庆看阅兵
看蜀韵、闻书香、遥想当年手抄本-- 书博会有感(图&文
春运时节在飞机上的遐思(现实与科幻)
久违了的巴蜀夜雨、灌区黄花和水利设施  (现实与科幻
农家乐里看博客-国庆大假见闻
香港WISE2010照片
忙碌的十一月--又把聚会当作一次分手(几张照片)
绿色照片(摄于南昌及庐山)
火热春运今又是,换了空间
沿着江山起起伏伏温柔的曲线---清明看花
兰花草、年轻朋友来相会与毕业生晚会  

葡萄沟的葡萄快要熟了,巴音布鲁克的天鹅快起飞了

   其它系列博文的入口   唐常杰博客主页    科学博客主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7179-274327.html

上一篇:研究生导师的“两怕”及避防体会 --研教散记9
下一篇:可计算理论是门修养课-研教散记11
收藏 IP: 218.88.7.*| 热度|

8 武夷山 黎在珣 吕海涛 罗帆 刘立 陈湘明 王立 zhangshufe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