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zy Hut of Dr. Zha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zhang

博文

梦境(2012-2-14)

已有 2541 次阅读 2012-2-14 11:50 |个人分类:文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梦境

梦境(2012-2-14

 

这几天可能是因为胳膊肌肉处出现了淤血,发了青;后背骨头处捶打下也痛的缘故(正在练单杠上倒翻),梦特别多,而且一天可能好几个,它们可能好不搭架。跟我有些关系的人全给梦上了,比如爸爸妈妈,妹妹,亲戚,老师,同学,武侠人物,等等等等。

 

都说做完梦后,回忆的话,记性会更好。所以,今天一大早差不多6点就开始 recall 了,首先躺在床上,然后起来写下。其中有个梦记得比较深刻,可能是因为刚醒来的缘故。

 

背景:一座大山(有些什么宝藏吧),有一密道从山底通往半山腰,密道的开口是一条小门,门的下方有一个栓子。

 

人物:妹妹,武侠人物,一中学生,我。

 

故事情景1:妹妹和我正要从山底的密道口进去探险,没想到被一个中学生给撞着了,他老远就说“我看见了,还敢爬。”我们不理会,等他靠近了,他就笑了,夸我们俩胆量真大。然后拿出两个面具,只留两只眼睛的哪种,叫我们戴上,他好把全部过程拍下来。

 

【这个可能与我小时候的事情有关:那时,没啥吃的,就带着妹妹在家旁边的红薯地里偷红薯,被一邻居(不是红薯的主人)看见了,但还是不管,把那红薯从土地里“拨”出来再说。真是 sm。】

 

故事情景2:进了密道,有个阶梯要上,但是上面有几条绳子横着。我(和我妹?)都知道要跨过去,因为那是机关,如果万一碰着的话,会通知主人;这时貌似有个解决办法还什么的,可以在阶梯下安放的一台机器上一直按一个按钮。

但不巧的是那中学生不知道,我们提醒得也不及时,绳子碰着了。于是我在那机器上弄了几下按钮。然后马上下准备去栓门。刚碰到门,突然就感觉要被“嘭”开了。于是使出浑身力气,还是将门顶住了。可死活不能把那栓子给拴上(近视的缘故?),幸好一位大侠(怎么来的就不清楚了)出现了,他给拴住了。于是一字排开:

妹妹,我,中学生,大侠

准备继续前行。

       不知道怎么搞的,那大侠又出去了,被外面那个人(大侠的对头)给陷害死了;中学生沉思了半会,也跟这出去了。只剩下妹妹和我再往前走。

 

【这个可能与我正在锻炼有关,小时候的梦里,我很脆弱,很没力气;现在好了,能与大侠的对头相抗衡了;也跟我看了些武侠小说有关,毕竟“江湖笑,恩怨了,人过招,笑藏刀”。】

 

故事情景3:妹妹和我在密道里一直往上低着头走着。没多久,就发现有一处,妹妹很快就上去了,而我死活是上不去,两条腿一直搓搓地想往前移。妹妹搭把手也上不去,反正也掉不下去---我没有这样的担心。

 

【这个可能与我正在练单杠上倒翻有关,虽然能上单杠了,也倒翻了第一个(已经有3-4次了),但是因为这,胳膊肌肉处也发青了。这两天一直压得很疼,没能翻过去。教我这个的老者说“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故事情景4:我们终于从密道中走了出来,到了半山腰。走着走着,突然妹妹想生产了。不过幸好的是,路边就有那么个地方,有个大盆,旁边是衣服,蔬菜什么的,反正我看了貌似是一应俱全。我勒着妹妹,她就很快生产了。我没看清是男孩还是女孩,看见的只有一些血。

 

【网上搜了下,也许这与“要脱胎换骨”有关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7000-537297.html

上一篇:人生第一次倒翻
下一篇:Mathematica 中的因式分解 --- 实数域 与 复数域
收藏 IP: 121.33.190.*| 热度|

1 鲍海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09: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