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的功能与目标

已有 1513 次阅读 2016-5-25 19:44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与工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系统生物学, 合成生物学

人类的信仰不同于宗教组织,宗教也不同于政治,必须吸取合而为一的人类历史教训,都应该是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使得回归到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上来了。

自去年以来,最初是讨论纳什的决策科学和技术创新,中间经历了1)科学与宗教、2)物理与佛教、3)国学与历史和4)经济与道德等,有点偏离了兴趣的重点 - 纳什和屠呦呦,即新兴产业的发展。

(科学范式、管理模式与工业经济)

道家思维,即,爱科学和艺术,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理念,而医学是为了治病救人!

科学也是为了人类的永生 - 太阳系也是有寿命的,地球资源也有限;所以,人类必须能够飞越星际,这与个体的自我,并无直接关系 - 个体生命是短暂的,却需要有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感。

-(1996年-2016年20周年纪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79703.html

上一篇:科学起源的思想基础
下一篇:科学与学术的精神
收藏 IP: 113.65.4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