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美就是和谐

已有 1966 次阅读 2015-9-5 00:13 |个人分类:daily09pe|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历史, 科学, 未来, 人文

简单就是美,淳朴就是幸福。

- 人生感悟

需要重新审视:书山无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必须挖掘潜能:启迪天性,发挥颖赋,人格独立,唤醒良知,跟从内在的心灵。

(夜语禅机)

科学的发展或进步,往往不是推翻以往,而是扩展和覆盖,并将适合范围限定。换个视角或说法不同,其实,就是限定了以往的学说或理论的范围,推翻,则一般应该说是以往的理论或学说错了,如,永动机。
一般系统论和系统生物学,也从一个角度上看是推翻了很多以往的观点;但是,分子生物学和还原论方法,仍然在一定范围内适应和正确。

-(2011年-2015年网络日记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918564.html

上一篇:系统医学与药物学体系结构
下一篇:世界4与工业5.0
收藏 IP: 14.18.2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