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合成生物学 - 科学与艺术的结合

已有 2716 次阅读 2015-2-15 21:48 |个人分类:future|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合成生物学, 系统生物工程, 工程生物学

1910年化学合成概念和“合成生物学”术语法国S.Leduc提出,1968年理论生物学概念的“系统生物学”术语美国D.Mesarovic提出,1992年到1994年为理论与实验结合概念的“系统医药学”、“系统遗传学”和“系统生物工程”术语中国BJ.Zeng提出。

然而,正式发起却是1996年北京举办的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ICTA) - 阐述生物系统理论与系统生物工程等和1999年在德国建立的“生物系统网络”的网站 - 阐述生物系统的实证(positive)与综合(synthetic)思维,以及筹备国际转基因、系统生物科学与工程(BSSE)协会等,而后,1999年到2003年国际上正式兴起和概念共识形成。

1996年在中关村北一条中科院微生物所,会议11月在中苑宾馆,并带入画家的作品展览 - 包括我自己的画作。系统生物工程 - 工程方法的系统生物学或合成生物学,关键是设计理念,包括 - 科学和艺术2个方面。

参见 - “合成生物学:学习自然的逻辑”(http://tech.ifeng.com/discovery/detail_2014_04/29/36077068_0.shtml),系统生物学 - 理论方法,包括数学、计算和网络生物学,实验技术,包括纳米、化学和合成生物学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68289.html

上一篇:系统医学 - 目录
下一篇:全球策略 – 科学与经济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