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教育学与经济学

已有 1872 次阅读 2014-10-18 15:29 |个人分类:2014y|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企业模式

科学发展,建立在纯厚的经济基础上 - 研究经费,购买实验仪器、消耗试剂和数据文献等;然而,轻视经济发展和唯利是图,似乎矛盾又纠结在一起,体现为科学与技术的链环缺失,导致知识转化为经济、经济促进科学的机制欠缺。

(大学、企业与政府的边界)

企业的投资和贷款来自投资商、银行,在欠缺风险投资的社会环境,为了实施科学与经济相互促进的循环机制,有必要设立足够的开发资金。建立拥有公用仪器、设施和免租金的创业孵化器 - 推进企业创新的技术开发和产品设计等。

-(创新型社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36709.html

上一篇:医学史与艺术史
下一篇:历史坐标系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