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工细胞与神经网络

已有 1560 次阅读 2014-9-18 18:56 |个人分类:2014y|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系统医学与药物学计划

系统医学方法是分析与综合渗透的系统论,也是理论与实验结合的模型论和遗传与环境、生理与心理相互作用的动态发生论观察与比较、实验与系统方法的发展,形成了实验、分子生物学和理论、系统生物学的体系。

人类基因组计划,基因图谱、分子表达谱和细胞图谱的分析,以及基因组的结构与功能、生物细胞的进化与发生,生物系统的分子、细胞网络和发生动力学的数据测量、软件模拟、工程设计与化学合成方法,构成系统生物学发展基础。

从生理学与生物化学的系统、控制理论到生物进化与发育、疾病发生与药物效用的图论与拓扑学,系统遗传学与系统生物工程 - 生物反应器和细胞计算机研究,提供疾病分析与药物筛选等方法。分子和化学生物学、生物计算与生物信息学、纳米和转基因技术等,构成系统生物学研究的方法,相应工程方法为合成生物学。

-(系统遗传学,研究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828886.html

上一篇:海归与砂器
下一篇:中国体制 - 科学与经济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