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从系统医学到工程医学

已有 2138 次阅读 2014-5-27 10:34 |个人分类:机器|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机器人, 计算机, 生物机器

- 机器理论

系统理论不是整体论,而是分析与综合理论。

机器理论不是还原论,而是设计与装配理论。

一个健全社会是人文与科学对偶的文化体系,人文是精神和责任,科学是体制和方法。现代社会为哲学(历史和文学)与艺术、科学(数学和技术)与工程的知识体系。

我的人生理想,实际上是成为哲学家和画家;然而,历史却使自己走向科学的道路。回国的目标是建立私立研究所和潜心于开发高新科技,现实却驱使走向经济考察与实践。

从智能机器人的软件设计原则,到纳米机器人的硬件设计方法,涉及到生物的心理学、神经科学和遗传学、发育生物学等研究。

生物是有机体机器,包括,心理的认知和躯体的行为,计算机设计的科学依据,也包括,遗传的信息与细胞的进化,细胞计算机的设计原理,将导致未来的纳米机器人发展。

-(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798003.html

上一篇:未来工业革命
下一篇:文化范式与管理模式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