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科学、艺术、文化与工业

已有 2157 次阅读 2013-7-14 08:07 |个人分类:资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文化, 未来, 艺术, 工业, 过去

人类不但需要探讨历史,探寻共同的文化之根,也需要探索未来,创造国际社会共同的和谐。

这几天,探讨了:

1)科学与艺术会议与展览;

2)生物技术与医学杂志与出版;

3)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发展;

4)微流控芯片设计与制造;

5)传统中国文化与历史渊源;

6)科学与工业国际人才挖掘,等几个议题。

全球化社会,教育、科技、文化和经济,均已经世界一体化,不仅在人类的起源、文明的演化,而且现代建筑、交通、通讯和产业形态。

人类社会已经联络一体,今天在北京,明天也许在纽约,后天又到伦敦,国际化趋势愈来愈显著。

人类,不但需要宗教的激情和精神信仰,也需要科学和艺术拓展未来的生存资源和空间。可以设想,未来,在太平洋上建立如同高铁那样,但在海面上高速飞驰的列车,也可以想象,未来,在太空中穿梭的巨型飞船等。

科学和艺术,面向的是未来,宗教和历史,考察人类的文明之树,人类,从过去、现在到未来,合乎逻辑的历程是什么?

注*:

“synthetic biology”词汇和DNA合成与重组概念提出于20世纪,世纪之交转换为遗传工程的系统生物工程概念,或称工程系统生物学概念。

-(设想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707938.html

上一篇:科学、技术与产业革命
下一篇:第4次科技与工业革命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2 孟津 秦逸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