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新文明世纪与诸子百家

已有 2583 次阅读 2012-12-8 11:1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生物学, 系统, 诸子百家

依据系统生物学偏重的研究方法,划分为:

1)数学生物学派;2)计算生物学派;3)组学生物学派;4)合成生物学派;5)网络生物学派。

(2005年作于英国)

中国文化中的诸子百家,依据偏重自然、社会或精神划分为:

1)道 - 墨 - 农 - 医家;2)儒 - 法 - 兵 - 商家;3)禅 - 名 - 画 - 作家。

传统文化的现代化就是挖掘其中的思维、方法和技艺等,转换到现代文化体系之中。

依据中国图书分类,现代文化体系为:

B、宗教,K、历史;

B、哲学;

O、数学;

N、科学 - C、社会学,O/P、物理学、化学,Q、生物学;

D、政法学,E、军事,F、经济;

G、教育,H、语言,I、文学,J、艺术;

R、医学,S、农学,T-X、工程学。

21世纪大规划 – 罗马-以色列到尼泊尔-曲阜为宗教轴线,欧洲文化和中国文化向环太平洋的传播、交流与融合,而以非洲和大洋为人类生态资源,向外太空走向合作的星球文明时代。

(The End)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640472.html

上一篇:生物机器与生物工业 - 哲学探索
下一篇:科学与产业发展的创新机制
收藏 IP: 112.122.134.*| 热度|

1 zhanghuatia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5: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