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多利”羊之父坎贝尔

已有 3955 次阅读 2012-10-16 14:41 |个人分类:2012|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克隆, 多利

我才是“多利羊之父”(http://news.sina.com.cn/w/2006-03-21/16498494507s.shtml)。

刚刚看到:“多利”羊克隆者之一基思·坎贝尔逝世(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2/10/270522.shtm),深刻缅怀!http://www.nottingham.ac.uk/news/pressreleases/2012/october/keith-campbell.aspx

附,1997年在北京香山与坎贝尔合影:

(蓝色的是我,中间是坎贝尔,红色的是曾纪晴,口袋中白色是我的名片。)
当时,刚在北京1996年11月举办第1届国际转基因动物学术研讨会,而杨向中未能参见会议但要我寄给他会议资料,我说是免费(我个人)送和寄给他,但他坚持回寄给了我邮寄费用。1997年我去以色列之前,在春天的香山一次动物生物技术会议上遇上坎贝尔,他开辟了哺乳动物的克隆技术领域,完全应该具备获得诺贝尔奖的资格。
后来,2001年在德国我得到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邀请去做体细胞去分化的转基因研究 - 即,现在称之iPS细胞今年获得诺奖的课题,课题申请报告都寄给了我,但我却去了英国伯明翰写了3个月医学遗传学方面的课题报告 - 10月寄去基金会元月就得到通知获得医学研究经费,今天,才知道坎贝尔就是在伯明翰成长(http://en.wikipedia.org/wiki/Keith_Campbell_(biologis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623170.html

上一篇:人类星球文明
下一篇:从实验、分子到系统生物学
收藏 IP: 223.68.162.*| 热度|

2 戴德昌 李泽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30 22: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