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未来制造 - 生物工业

已有 1222 次阅读 2022-11-17 22:55 |个人分类:机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大航海到大航天时代

-从机器自然观(模型)与天体力学和实验医学,发展到天体生物学(astrobiology)和系统医学与软体机器人的过程-

43afca0543da30fc45c727ede37383c784cb0e3f01fe5b35150669ea7c83bd31.0.JPG几何绘画

科学史 - 及其与哲学和宗教的关系-

人本主义哲学和科学哲学方法的发展,科学与工程 - 数学运算、艺术设计和技术操作,从手工业匠艺转换到工业化流程的设计与制造,并形成了认知人工)科学与生物工业 - 1-人类(心理-语言)学-2-(分子-细胞-神经)生物学-3-机器(计算机-微电子)学的整合模式。

印刷技术,带来了宗教改革与教育普及,互联网技术,带来了资讯普及与大众科学。

宇宙无垠,生命(xenobiology)的可能无限。

数字生物转换器 - 借助机器合成生命 - 合成工程)生物学 - 如何设计创造生命?

---(2022年11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64186.html

上一篇:医学 - 科学范式与工程模式
下一篇:人类医学
收藏 IP: 120.235.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