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企业孵化器 - 技术创新中心

已有 1845 次阅读 2022-1-8 22:28 |个人分类:经济|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在古典文明,奠定了知识化社会的基石 - 理性宗教和实践与思辨哲学的教育模式。途经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以色列-查理曼和英国 - 从诺曼到汉诺威王朝,美国-日本和中国,构成创新驱动发展的路径,建立了人文与科学哲学和工程与企业孵化器模式。

从大航海到大航天时代,手工业与工程发展到科学与机器化工业体系:1-宇宙学与物理科学,2-人类学与社会科学,3-生物学与医学科学,4-机器学与人工科学-a-机械化与电气化,b-自动化与信息化,c-生物工业与工程医学,从实验与循证医学发展到系统与精准医学

从医学遗传学和心理生物学到神经-内分泌与免疫和血液循环系统的疾病机理与治疗,计算机软件设计、数据分析和系统生物技术,构成医疗与健康发展的工具与方法。

中国Bj.Zeng(曾邦哲)在世纪之交提出了 - 系统医学、系统遗传学、系统生物工程(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偶合)、禽蛋生物反应器、细胞仿生工程、细胞发生动力学、神经元计算机、有机机器人等,其实,都是围绕系统医学展开的,包括,1994年提出的转基因禽蛋生产药物,1996年美国乔治亚大学遗传学教授和Avigenics公司总裁来电来函希望洽谈两个小时,在与Bj.Zeng交流之后,美国在1998年开启的项目,并在2002年Nature Biotech.发表论文和在2015年成功获FDA批准。

从美国爱迪生、贝尔实验室到文特尔研究所等,企业组织化的做技术和应用课题,其实,更有成效实现产业化。

2007年到2012年,Bj.Zeng论述了四次科学革命与四次工业革命,并在2008年到2010年阐述了神经元计算机和有机机器人概念与细胞纳米机器设计原则,在2014年转向了系统生物技术研究项目 - 细胞分析与合成芯片,即,目标是实现设计与合成人工细胞和高通量药物筛选的机器化工业流程。

附-创新的国度 - 中国长江流域与商朝楚国中原文化传统的发展 - 宋朝与意大利美第奇家族和明朝与英国东印度公司的发展 - 北太平洋区域的俄国-中国-美国航天技术发展。

---(2022年元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20130.html

上一篇:未来之路 - 工业化科学
下一篇:科学与工业
收藏 IP: 120.230.100.*| 热度|

1 张晓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