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文明的路径

已有 1737 次阅读 2021-12-25 10:26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 走进真实的历史,走进现实的社会,探索未知的世界,开拓未来的星球

人类在地球上起源,从农业和城市发展,文字符号和货币发明,从古典文明的通识教育到技术发展,知识的发现和传播与转化,从大航海到大航天 - 探险与开拓精神是思维活跃与创造力激发的源泉,走到了全球化与太空文明。

人类出非洲,向东方和向西方的迁徙和东西方的交流与贸易,以中东-东亚和西欧(查理曼与英吉利)-北美为轴心,发展到以色列-环地中海和欧洲延伸与环太平洋-中国的文明形态。

从摩西出埃及和商朝春节起源到古以色列(北国和南国)和周朝楚国和中原),从隋唐朝到宋明朝的理学与心学,从意大利文艺复兴到荷兰与英国东印度公司,而到“纽伦港”金融中心与四大湾区(美国与日本和中国)的城市群发展模式,建立了宗教与人文和工程与科学的知识体系。

从实践与思辨哲学发展到人文与科学哲学,手工业转换到机器化工业,社会发展的关键是教育模式、研究与产业转化的机制设计。

附 - 大国崛起 - 公司的力量 - 发明从头说 - 20世纪震惊世界的发明 - 逐梦太空,等。

---(2021年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18070.html

上一篇:创新型社会 - 知识的源头
下一篇:实证科学与机器化工业
收藏 IP: 120.239.7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