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未来探索 - 天体生物学

已有 1126 次阅读 2021-12-19 14:52 |个人分类:机器|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类文明 - 建立在轴心文化传统*的根基上 - 第二轴心时代是中国中古代历史,即,李约瑟难题的第一问,第二问是第三轴心时代的近现代科学与工业建立,第四轴心时代进入了中国与环太平洋时期,就如第一轴心时代的以色列与环地中海,恰恰构成了一个伸缩对称的文明形态。

在2008年Bj.Zeng发表了神经元计算机和有机机器人的概念,在2010年发表论述纳米生物机器设计的三条原则。

碳基人工细胞与硅基电子芯片的嵌合,包括,xenorobot或xenobiology的半生物混合机器人与活体神经计算机等,属于合成生物学的最前沿领域,以及细胞仿生工程和图神经网络与神经拟态工程等,将成为未来的发展方向。

注*:

图片,来自Bj.Zeng留学以色列的电话卡。

附 - Bj.Zeng在1983年-2019年的研究领域:

人类学和生物学与机器学,尤其是考察了轴心时代文化的起源,及其在之后的演化过程 - 即,4轴心时代与4世界理论,从儒-释-道-墨家哲学到知识-精神-自然-器物的理论。

---(2021年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17229.html

上一篇:系统与合成生物学
下一篇:医学科学发展简史
收藏 IP: 120.230.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