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太空文明 - 探索未知与开拓未来

已有 2036 次阅读 2021-12-2 22:27 |个人分类: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

但人类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摇篮中。

--- 齐奥尔科夫斯基

人类文明一万年 - 农业起源和城市与城市群发展,文字符号和货币发明,从摩西出埃及到轴心时代,理性宗教和实践与思辨哲学奠基,形成儒-释-道-墨家与知识-精神-自然-器物的认知模式,从大航海时代到太空探险时代,手工业与工程转换到科学与工程偶合的机器化工业,从机器自然观发展到机器人时代。

(太空生物技术

注:人类社会复杂的典型特征 - 文学与艺术的梦幻和科学与技术的现实,构成认知心理与行为模式的交互演变过程。

附 - 系统医学 - 系统合成生物学 - 逆向工程设计与DNA存储技术 - 人工智能与神经拟态工程 - 新山海经与在火星上再造地球 - 类地行星与外星生物。

---(2021年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314895.html

上一篇:脑科学 - 未来科学与医学的探索
下一篇:人类学 - 文化史与科学史
收藏 IP: 117.136.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