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机器设计与制造 -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时代

已有 1018 次阅读 2021-7-1 09:0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人类文明 - 一万年前中东农业起源和五千年前埃及进入城市发展,在本世纪,拓展到地球-月球-火星文明模式。

在亚伯拉罕和夏禹时代,开启了四千年的历史转换 - 1-神话与传说-野性的思维转换到理性宗教-夏商周朝,2-实践与思辨哲学和教育模式-古典文明,3-人文哲学与工程模式-隋朝到宋朝和明朝,4-科学哲学与机器化工业-查理曼文明,5-科学与工程偶合模式-四大湾区。

从儒-释-道-墨家到社会-心理-生物-物理学,建立了人文与科学发展的基本架构,从工程与手工业到科学与机器化工业和设计艺术-视觉思维的发展,经历了思维方式 - 哲学的转换 - 1-培根的实验方法和笛卡尔的机器自然观,2-彭加勒的假设方法和胡塞尔的现象学,3-语言哲学与数理逻辑的机器设计原理,走向了科学与工程偶合的工业化科学发展模式。

历史使命感和好奇心驱动的研究 - 从学问科学,往往是业余挤时间做出了的,包括,系统医学 - 系统遗传学与生物工程和仿生学与转基因技术(2006年国际学会成立)的整合 -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BSSE偶合模式和NIBE会聚技术,经历几十年 - 1983年-1993年理论探索,1991年-2001年发表与国际交流,1999年-2003年国际科学共同体形成,2007年进入了产业化的发展,2009年-2011年发表纳米机器设计的原则,未来探索的前沿方向 - 脑科学与机器人 - 系统与合成神经生物学和纳米机器与细胞仿生学等。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可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 --- 齐奥尔科夫斯基

注:欧盟系统医学组织和协会,2012年成立,2015年欧盟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第一届夏季School of Systems Medicine的教学课程。科学研究关联产业:1-期刊出版,2-数据库,3-仪器制造,产业与学术的辨析,也就是企业创新innovation与科学发现的区别 - 文化和科学的实力反映在期刊出版公司,具备出版和发行国际影响力和期刊之间竞争力(IF指数)的学术期刊。

---(2021年7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93564.html

上一篇:科学与工程发展 - 生物系统机理与人工机器设计
下一篇:科学与艺术结合 - 工程发展模式
收藏 IP: 120.230.110.*| 热度|

1 李宏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0: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