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世界创新中心

已有 1892 次阅读 2020-5-11 22:29 |个人分类:工业化社会|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科学家, 艺术家, 发明家

- 从以色列-中国合作到北太平洋(俄--澳)区域经济发展

人类走向宇宙穿越星际的发展 - 需要建造复杂的太空飞船:"生态-能源-制造-医疗-传媒"综合系统。近现代科学的发展,深入到原子-粒子系统和细胞-分子系统的物质-能量交换和形态转化数学与技术的起源,最初是经济和工程技术领域 测量与运算和操作与制作,具有定量和精准的操作和路径本质特征,而用于科学研究领域的现象观测与机理揭示 则是证明与验证。

物理学和生物学与心理学的交叉点或分岔点都是场论和对称破缺,不仅是在技术层面 晶体衍射实验等,以及应用层面 计算机与认知科学等,尤其图灵的机器理论和生物形态发生等,也是在理论层面,包括,多维空间与分维几何,分别走向物理学弦论、生物学图论的路径,而又走到了图论和网络拓扑的研究思路

在后现代,从发现的科学走到了设计的艺术 生物系统的信息与控制机理和机器的自动化与信息化系统,在整体和还原的简单,在中间的复杂系统构造,分层次和模块化,就成为系统设计的策略。

科学和经济的发展,都是由技术所驱动的,而我们通常是倒过来思考的。
--- 布莱恩·阿瑟《技术的本质》

- 改变世界的一周华沙夜奔 - 哥廷根数学中心 - 巴黎艺术中心 - 世界十大发明 - 全球技术创新中心 - 特拉维夫创新中心中以合作联合委员会 - 数字科学和大脑与计算机 - 未来农业科技展望

---(2020年5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32758.html

上一篇:宇宙:生物与人类和机器
下一篇:人类文明发展的未来方向
收藏 IP: 219.136.44.*|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