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文明一万年

已有 1744 次阅读 2019-5-18 21:43 |个人分类:工业化社会|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以色列-环地中海, 中国-环太平洋

- 工业化科学时代

人类文明一万年 - 人类最大的困惑,就是意识O网页的存在与宇宙边缘O网页究竟都是什么?人是生活在极为有限的时空里,人类文明一万年 - 约公元前8000年人类的文明起源(人类进化史诗 - 智人的视频)O网页,形成了第一个宗教和进入了定居的农业文明,可是至今为止,人类仍然不具备能力登陆火星和建立极端环境下的人类生存系统。
《生命是什么?》O网页,还有《物理世界漫游记》O网页在中学时代把我带进了生命科学的领域,我其实一直只是想如何揭开生命之谜,还有就是如何漫游太空,可谓已经进入了灵魂的深处,2004年我写下《星际情殇》就是三个因素的综合影响 - 一是物理世界奇遇记,一是2000年汉诺威世博会的星球幻象主题馆,一是在去莎士比亚故居等待坐列车时想起多普勒效应。
最令人难以忘怀的科幻电影,尽管看过的影视剧上百部或不止,却仍然《2001漫游太空》O网页和《西部世界》O网页这两部是我的最爱,为什么?思想的深邃,意境的深远。

工业化科学 - 实验室的自动化技术解决方案O网页 - 临床医学检验实验室的自动化O网页 - 使用视觉技术实现实验室自动化O网页 - 生化实验室的自动化发展O网页 - 起因于1972年翻阅中西医学书籍,经历了1983-2016年生物科学与社会学的探索过程 - 医学与伦理体系,2009-2029年的规划则是机器设计与制造。
纺织业的世界历史 - 从中国到意大利,从意大利到英国,从英国到美国,从美国到日本  - 这就是整个文明发展路径的一个历史缩影,工业革命之前,英国的运河水闸、纺织业(途经意大利)和冶炼技术等,都是来源于中国。经历近现代科学的建立与发展,手工业作坊转换到机器化工业,从资本运作到艺术设计与工业制造的企业发展模式。
近现代科学的建立,不仅是研究的方法体系建立 - 实验与系统科学,包括,数学方法和操作技术等,而且,也是研究的实验室发展过程 - 手工作坊与仪器设备,包括,数据分析与软件设计等。本世纪科学与工业的核心技术 - 自动化实验室O网页和自动化工厂,发展到软件管理的操作与流程等,并将形成生态-制造-医疗与文娱能源与建筑-交通-通讯的综合体形态。
在人类进入火星计划的时代,发展途径 - 深化改革教育-研究与产业体制,实现2006年中国提出的发展策略 - 转型到创新驱动发展的模式与社会机制。

网络日记(2011-2019年)为备忘录,请勿转载(包括评论),“网页”为参考资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9832.html

上一篇:科学的黄金年代
下一篇:世界四大湾区
收藏 IP: 113.68.23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