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系统与合成生物学

已有 2956 次阅读 2019-4-19 13:02 |个人分类:系统医学与药物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生物系统的科学与工程

- 四色苹果

一、国际化发展模式,集中于细胞传感器与生物反应器的产品设计,最终目标是在极端环境下“生态-制造-医疗”综合体的技术解决方案。
1)1992-1994年生物系统分析与人工生物系统设计:
非线性细胞发生动力学、图论-网络拓扑学与生物电子学方法,计算机软件与纳微米生物芯片、转基因技术与表达谱分析等;
2)1996-1999年组织国际会议与筹备国际协会:
建立Biosystem Network网站–天然与人工生物系统的BSSE概念、自动化细胞与生物计算机,生物系统理论和实验(数据与技术)、计算生物学(软件与模型)与工程设计方法,包括,细胞通讯与分子电路模块、细胞图谱与人工神经网络 - 工程细胞设计与再生医学等。
二、纳米机器 -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
1)细胞动力学与神经回路(circuit):
染色体基因定位与细胞发生的病理分析,行为模式与基因调控-信号传导路径-代谢网络,细胞图谱-内分泌和形态发生素梯度等;
2)细胞设计和仿生(bionic)与类脑计算:
基因组-信息控制系统-诺依曼计算机模型,细胞通讯-神经网络与遗传算法,分子元件-细胞模块与运行程序的硬件化等。
三、1992-2012年系统医学与药物学
建立在系统与合成生物学(BSSE)基础上的个体化与转化医学,及其介入、再生与工程医学的临床模式–精准医学。
1)细胞突变(耐药性)- 细胞发生(图谱)- 细胞通讯(网络)的组学表达谱分析与计算机软件模拟和工程生物系统设计等;
2)神经网络与细胞发生(Evo-Devo)的系统遗传学与合成生物学 - 分子模块与细胞工厂、神经网络与遗传算法和自动化细胞与生物计算机等。
- A以色列宗教-华夏神话传说O网页与诸子百家和B印度宗教O网页 -希腊神话O网页与思辨哲学构成2个文化传统。

society4w.jpg

总结 - 网络日记(2011年-2019年)为备忘录,请勿转载(包括评论),“网页”为参考资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74283.html

上一篇:社会经济学-STEAM模式
下一篇:机器化工业与工业化科学
收藏 IP: 116.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8: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