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人类文明史

已有 1858 次阅读 2019-3-19 14:26 |个人分类:中国科学与工业|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伊甸园, 星球时代

- 妨碍中国近现代化的根源是历史虚无主义与造偶像的神秘主义。

其一,文化有人文和科学的不同体系 - 从1983年至2018年,研究了几十年,包括,在欧洲的考察
其二,有关近现代的科学与工业、艺术和体制,中国文化的贡献,得考证欧洲、美国和日本的历史过程。

简单地说 - 近现代文明其实是紫色文明,包括了东方和西方文化的融合,甚至还有非洲文化和美洲印第安人文化等。

或者说 - 开放就是发展的硬道理,包括,古今中外文化的研究,即使,欧洲传教士来华,也是西方到东方和东方到西方的双向文化传播,并不是单向的,而中国也必须创造当代文化 - 这也就是中国文化。

结构论-4世界与4轴心时代理论 - 1)1987-2003年系统医学-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BSSE体系;2)1992-2012年城市群与地缘文化-输卵管生物反应器与细胞仿生工程;3)2003-2016年道德经济学与绘画艺术;4)1999-2029年细胞纳米机器-合成生物与工程医学等。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 - 莎士比亚

-(2011年6月-2019年3月网络日记 - 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68368.html

上一篇:全球化与经济发展
下一篇:后现代社会 - 太空探险与机器智能
收藏 IP: 113.99.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