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北太平洋文明 - 太空探险时代

已有 1766 次阅读 2019-2-23 18:56 |个人分类:人类历史|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伊甸园, 太空城堡

《粤港澳大湾区O网页发展规划纲要》O网页 - 城市景观和房地产、交通和通讯都是基础建设,关键是科技与文化和金融的国际化。
北太平洋地区城市群O网页 - 旧金山、东京、粤港澳三大湾区,在世纪之交的系统医学O网页 - 系统O网页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起点,也是在中国(1992年广州和1994年到1996年北京bj.ZengO网页、日本(2000年东京H.Kitano)、美国(2000年西雅图L.Hood和斯坦福E.Kool)开始的,并在中国(2007年广州和2011年长三角bj.Zeng)论述了四次(把计算机和互联网列为第三次)工业革命O网页 - "我认为21世纪最具价值的创新,将是生命科学和科技的交融。"乔布斯如是说O网页 - 未来仿生技术的超级市场O网页
然而,至今为止,最先进的技术发明和实施创新型产业化的能力,仍然是在美国,关键在于教育-研究与产业链的社会机制。

从英国清教徒O网页的流亡到哈佛大学创立O网页 - 美国高校创业教育理念中的清教徒O网页文化因素O网页 - 近现代科学与工业的诞生,并没有发生在希腊与罗马,而是以郑和下西洋与哥伦布大航海为转折,在西欧尤其是英国诞生;但是,A中国古代的大量发明创造,B却为何也没有诞生在中国,AB就是著名的李约瑟难题。

下一个转折点 - 则是解决太空探险与火星计划的技术难题。

-20116-2019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63805.html

上一篇:人类文明发展的路径
下一篇:飞翔的地球 - 太空探险时代
收藏 IP: 116.21.9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